科研成果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校区生物楼D区506 电话:15040548101 邮箱:hanyinglun@163.com 邮编:116081

科研成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七鳃鳗研究中心召开科研诚信学风建设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2-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科研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术态度。5月27日上午,七鳃鳗研究中心免疫组召开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学习会。七鳃鳗研究中心李庆伟教授(线上)、逄越教授(线上)及免疫组全体研究生(线下)共16余人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科研诚信教育大会”,围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构建良好学术生态”为主题,李庆伟教授在大会上作宣讲报告和发言,会议第一阶段由逄越教授主持。李庆伟教授从开展本次科研诚信教育的背景、以“科研诚信的界定”导入国家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围绕“科研不端行为查处”、“高相似度项目核查”和“资金监督存在问题” 等三个方面的科研诚信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进而介绍学术不端行为认定、处理及近年来在高校存在的不端行为等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生动讲解,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科研诚信教育课,同时提出构建学校科研诚信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要求全体研究生必须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对科研失信行为坚持“零宽容”政策,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坚守诚信底线。
  第二阶段“科研管理工作会”,由逄越教授总结,全体研究生发表个人会议心得,坚决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会上李庆伟教授要求免疫组全体研究生会后整理一份诚信科研保证书,切实把握好诚信科研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