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校区生物楼D区506 电话:15040548101 邮箱:hanyinglun@163.com 邮编:116081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所属部分科研平台(中心)负责人(主任) 调整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所属部分科研平台(中心)负责人(主任)
调整工作布置会
3月6日上午,我院在D308会议室召开所属部分科研平台(中心)负责人(主任)调整工作布置会。原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庆伟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科研处罗文波处长、邓志超副处长、李朝明科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林忠伟书记、宫正院长,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辽宁师范大学七鳃鳗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科研处罗文波处长代表学校宣读负责人调整文件并讲话,学校同意海洋生物制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大连)、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七鳃鳗研究中心的负责人由李庆伟调整为韩英伦;同意辽宁省高等学校重大科技平台-海洋基因工程药物与天然活性产物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市海洋生物制药工程研究中心的负责人由李庆伟调整为逄越。以上内容已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宣读文件后罗处长代表学校讲话,他运用:感谢、敬佩、担当三个关键词充分的肯定了李庆伟教授卓越的工作成绩和科研成果。同时希望新任负责人能继承和发扬李庆伟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带领平台砥砺前行,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宫正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讲话,宫院长向新任负责人表示祝贺,对前任负责人对学院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负责人变更符合相关规章规范。这次成功的实践也为日后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针对学院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希望新任负责人能够带领中心做学院改革的智囊团、学科专业发展的领头雁、科研发展的加速器、科研建设与青年教师的培养皿。最后宫院长强调了中心全体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思想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并表示院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希望中心能再接再厉,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新任的两位平台(中心)负责人逄越、韩英伦做表态发言。
 
最后,原平台(中心)负责人李庆伟教授总结发言。李庆伟教授首先感谢学校与学院对其39年来工作与科研成果的肯定与支持。其次表示职务虽辞但责任不辞,对新任中心负责人会扶上马送一程,扶持好新任负责人,使七鳃鳗研究中心继续成为学院科学研究的排头兵与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同时也对新任的平台负责人提出了期望与要求,爱护中心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和全体中心教师一道发展好、建设好七鳃鳗研究中心。